地板清潔的方法都有哪些?

說起地板清潔來,人們可能覺得輕而易舉,對於一個家庭來說,不是每天都需要做的事嗎?即使是每日不可缺少的事項之一,但人們採用的方法估計也非常單一,一般都是用拖把進行清潔,其實地板清潔的方法很多,而且地板的材質不同,清潔方法也不盡相同。

一,清水清潔。對於一般的家庭來說,地板清潔採用最多的方法就是清水清潔,將拖把洗乾淨,浸泡水中,將水擰乾後再去拖地,這對於地面只是有灰塵的情況來說,非常適用。

二,清潔劑清潔。當地面受到油漬等污染之後,用清水來清潔就無法達到效果,這時候,最好放點清潔劑,提升整體去污效果。

三,消毒藥水。對於一個家庭來說,隔一段時間還是建議使用消毒藥水來清潔一遍,不僅可以讓清潔效果更好,還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效果。

地板清潔非常講究,不同材質的地板,清潔方法也不盡相同,就像木質地板在清潔的時候就要注意,不可過度用水,水過多的話,極易造成地板的變形。掌握正確的地板清潔方法,會給生活帶來極大的便利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